LOGIN用户登陆

51登录名:

用户密码:

新注册 | 找回密码

香港《明报》原来是张瞎报

已有 412 次阅读  2012-06-29 04:51   标签香港    明报 

香港《明报》原来是张瞎报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自从与顾晓军先生一起揭穿陈瞎子逃到美国大使馆事件,就把原本十二分相信自由世界的媒体都很客观公正的糊涂念头陡然降到几乎为零。自由世界的媒体,在报道自由世界里所发生的新闻时,也许是客观的;可在报道他们认为是不自由的世界里所发生的一切时,大概就只有主观意识乏善可陈了。

 

记得不久前,看新闻报道说:香港的媒体自由度还是排在民主台湾之前。就算被中共算计,少了些新闻自由。也还是要比民主的台湾要自由不是。而与自由相伴的,应该就是新闻的真相了吧?以前的事情不说,只拿港人此次籍机要游行抗议的李旺阳之死来看,香港的媒体几乎又是一边倒地主观臆断、捏造事实,尤其是明报,更是一马当先。那么,《明报》所报道的,是否就是事实呢?

 

今天,即2012629日,明报刊发有关李旺阳文章:《旺阳验尸报告复检 七一前不公布》,同时还刊发了68号与28号的两幅照片。文字解释说:“至於事發的邵陽大祥區人民醫院,如今氣氛依然外弛內張,長期有便衣人員看守。記者昨午在醫院附近觀察,發現前日在街角處佈防的多部公安車輛仍未撤去。進入醫院,大堂不見有人把守,只有一名清潔女工自顧打掃。醫院各層都有病人,部分人要睡走廊,但在李旺陽生前入住的7樓,病人數目明顯較少,一名穿便衣的男子坐在電梯門對出長椅,記者走到盡頭的16-19號房,發現大門被鎖上。。。從小窗內望,房內空無一人,李旺陽當日被指用以吊頸的窗框仍在,憑記者目測,其高度只接近6呎,實不足以供身高6呎的李旺陽吊頸自盡。李旺陽的病?已被徹底清空,?褥也被移走。”

 

这段新闻有两处明显是在撒谎:

 

一、通过朱承志拍摄的66日李旺阳上吊时的录像,显示房间虽然也是16-19共四张床,但靠窗的位置是19号床。而64日,李旺阳与朱承志等三人的照片,则显示李旺阳的床两面靠墙,这只能是16号床才能拍照出来的效果。结合其他的李旺阳的照片,也显示他一直住的是两面靠墙的病床。明报记者既然是两次亲临现场拍照,为什么连这么一个简单的问题都没搞清楚呢?

 

二、看来《明报》的记者,也是知道李旺阳是住16号床的。无论是从一般排列常识:床位号码由小到大;还是记者目测,应该可以清楚地看到床头上方的床位号。是什么原因,明报要将1619的排列顺序给颠倒了呢?

 

从这两处由明报明显是人为捏造的事实,难道还不足以说明港媒在此次报道李旺阳之死事件中巨大的水分吗?连4楼还是7楼都分不清,16还是19都搞不明白。如此新闻报道,还煞有其事地配上照片。不是很明显是在造谣吗?港人竟然听信一些谣言大肆抗议游行,到底为了什么呢?

 

那李旺阳眼瞎了。难道明报派出采访的记者,也是些瞎子吗?《明报》如此有眼无珠,又与瞎子何异?

 

【石三生 2012629 17:25 延边】

分享 举报